close

佛說八種長養功德經 (大正藏第24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卿傳梵大師賜紫沙門臣法護等奉 詔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節錄自:CBETA電子佛典 V1.10)

歸命一切佛!惟願一切佛、菩薩眾攝受於我!即說伽陀頌曰:

「我今歸命勝菩提,  最上清淨佛法眾,

 我發廣大菩提心,  自他利益皆成就。

 懺除一切不善業,  隨喜無邊眾福蘊,

 先當不食一日中,  後修八眾長養法。」

當知八種長養法者,所謂八戒,弟子應於阿闍梨前二三重復。說是伽陀已,次復當稱己之名字:「我名某甲,惟願阿闍梨攝受於我。我從今時發淨信心,乃至坐菩提場,成等正覺。誓歸依佛,二足勝尊;誓歸依法,離欲勝尊;誓歸依僧,調伏勝尊。如是三寶是所歸趣。我某甲淨信優婆塞,惟願阿闍梨憶持護念我。從今日今時發起淨心,乃至過是夜分,訖於明旦日初出時,於其中間奉持八戒。所謂:一、不殺生,二、不偷盜,三、不非梵行,四、不妄語,五、不飲酒,六、不非時食,七、不花鬘莊嚴其身及歌舞戲等,八、不坐臥高廣大床。我今捨離如是等事,誓願不捨清淨禁戒八種功德。」二三重復作如是說。又言:「我持戒行,莊嚴其心,令心喜悅,廣修一切相應勝行,求成佛果,究竟圓滿。」又說伽陀曰:

「我發無二最上心,  為諸眾生不請友,

 勝菩提行善所行,  成佛世間廣利益。

 願我乘是善業故,  此世不久成正覺,

 說法饒益於世間,  解說眾生三有苦。」

佛說八種長養功德經

 

按下列網址,閲覽 CBETA電子佛典:

http://tripitaka.cbeta.org/T24n1498_00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